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韓戰結束需南北韓與美三方達成協定

2018/4/24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時表示,韓戰宣布結束不能僅靠南北韓對話,至少需南北韓及美國三方達成協定。

文在寅在韓日元首通話中表示,為創造發表終戰宣言所需的條件,南韓將和美國密切合作,同時與日本協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和安倍晉三今天下午4時開始通話,約40分鐘。安倍詢問文在寅對南北韓高峰會,宣佈韓戰結束並簽署和平協定有何展望?,文在寅提出上述說法。

文在寅表示,相信南北韓峰會將成功,這有助於接下來的北韓與美國的峰會,也對北韓和日本關係正常化有助益,為根本解決北韓和日本之間的各種問題,提供良機。

報導指出,文在寅問道,若南北韓、北韓美國峰會成功進行,北韓及日本是否有必要進行對話或峰會?安倍表示,日本和北韓之間存在核彈、日本公民遭綁架等問題,南北韓、北韓及美國峰會若圓滿成功,日本與北韓也可能自然而然地展開對話。

安倍還表示,南北韓、北韓美國峰會若成功,意味北韓核試、日人被綁架問題等也會解決。若是如此,日本和北韓可根據「平壤宣言」來解決歷史遺留的問題,實現關係正常化。

安倍提到的「平壤宣言」,是2002年9月時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平壤舉行峰會共同發表的宣言,內容包括北韓和日本釐清不幸的歷史,建立實質政治、經濟和文化關係。

安倍另向文在寅說明17至18日的美日高峰會結果,川普承諾將在北韓及美國峰會上,提出日人被綁架問題,努力將他們送回日本。安倍也請求文在寅在南北韓峰會上,提出相同問題。

文在寅回應,計劃與金正恩會談時,傳達安倍的立場。解決日人綁架問題,有助實現東北亞和平。文在寅將在27日南北韓峰會後再度與安倍通電話,說明會談結果。(編輯:廖漢原)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