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內閣改組 第四代領導團隊接棒

2018/4/24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4日專電)新加坡今天宣布內閣改組,3名資深部長卸下職務,較年輕的第四代領導團隊將接掌16個部會中的10個,新內閣平均年齡比現任年輕一歲,將於5月1日上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這次內閣改組幅度較廣泛,較年輕閣員將領導政府2/3部門。

李顯龍說,較年輕的第四代領導團隊會逐漸承擔治國的責任,今後幾年會開始全面交棒。這次改組有不少新進國會議員接受新職,或肩負更多責任,他要讓年輕閣員接受更多挑戰。

新加坡總理公署下午公告內閣改組,包括林勛強、林瑞生和雅國等3名資深部長卸下職務,由第四代領導團隊接手。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64歲的林勛強卸任貿工部長,仍擔任貿工部特別顧問。63歲的林瑞生卸任人力部長。62歲的雅國(Yaacob Ibrahim)卸任通訊及新聞部長。

第四代領導團隊由10名部長、5名高級政務部長和國會議長組成,今年元月首度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會團結一致,在適當時機從團隊中選出一位領袖,意思是李顯龍之後的總理。

第四代領導團隊16人是陳振聲、徐芳達、傅海燕、王瑞杰、許寶琨、李智陞、馬善高、黃志明、王乙康、普杰立、英蘭妮、易華仁、沈穎、陳川仁、楊莉明和黃循財。

律政部兼財政部高級政務部長英蘭妮,升任總理公署部長兼財政部及教育部第2部長。

總理公署部長兼人力部及內政部第2部長楊莉明,接任人力部長並兼任內政部第2部長。

被視為有可能接任總理的財政部長王瑞杰續任財政部長,並兼任國立研究基金會主席。陳振聲卸下總理公署部長職務,接任貿工部長,並續任人民協會副主席。

教育部長兼國防部第2部長王乙康卸下國防部第2部長職務,專任教育部長。

新加坡內閣改組主要目的是讓年輕閣員肩負更多責任與歷練,讓下一任總理獲得更強、更有經驗團隊奧援。這次改組也凸顯執政團隊進行政治甄補決心,讓核心成員擁有不同的重要職務歷練。

新加坡媒體報導,這次內閣改組使內閣部長年齡從目前的56歲降低到55歲,同時,內閣中的第四代領導團隊掌管的部會,則由原先8個增加為10個。(編輯:郭中翰)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