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公務車練瑜珈按摩 日文科大臣致歉

2018/4/25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安倍內閣繼發生森友、加計學園、財務省高官涉嫌性騷擾女記者的醜聞後,有週刊爆料文部科學大臣(教育部長)林芳正搭公務車去做瑜珈及精油按摩,林芳正今天為此事致歉。

「週刊文春」報導,林芳正於本月16日下午2時半左右,搭公務車在東京都澀谷區的瑜珈店,在停留了約2小時後,搭乘他的公務車離去。瑜珈店人員表示,林芳正接受女性教練一對一的瑜珈指導後,還做了精油按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林芳正今天對媒體坦承有此事。他說:「我是接受了一般的瑜珈課及指壓按摩。在不影響公務範圍內,為了健康著想找時間去,這次也是利用公務的空檔前往。除了這一天之外,也搭公務車去過。」

他還說:「有關公務車的利用,我是根據文部科學省使用的規定,為使讓公務順利執行,有必要的話,可使用。這次是利用公務與公務之間使用公務車,是符合規定的,但我現在反省,應做好公私區分的。」

林芳正表示,政府正受到嚴厲斥責、批評之際,他將有所警惕,避免招致不必要的誤解。國會審議正值緊迫情況下,因己身行為招致混亂,他感到很抱歉。(譯者:楊明珠/核稿:徐睿承)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