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4主要城市塞車 每年損失6534億

2018/4/26 13:35(4/27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波士頓顧問公司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印度新德里、孟買、班加羅爾和加爾各答4個主要城市尖峰時段交通堵塞,每年造成1.47兆盧比(新台幣近6534億元)的經濟損失。

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這份由優步(Uber)委託進行的調查,是在這4個城市的上午7到9時及晚間6到8時等尖峰時段進行,發現上班族每天在尖峰時段花費的時間比非尖峰時段要多1.5倍。

這份報告說,經調查,加爾各答是這4個印度主要城市中塞車最嚴重的城市,緊追在後的是班加羅爾。

報告指出,雖然新德里是這4個城市註冊車輛(超過1000萬輛)最多的城市,但有較好的路網,道路面積占整個都市面積的12%,因此塞車狀況沒有前述城市嚴重。相反地,加爾各答的道路面積僅占整個城市面積的6%,因此成為印度塞車最嚴重城市。

這份報告還顯示,新德里有45%的人駕駛私家轎車通勤上班,是4個城市中比例最高的城市;緊追在後的是班加羅爾,達38%;4個城市中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上班比例最高的是孟買,其次是加爾各答。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印度城市交通專家阮甘納桑(N Ranganathan)表示,加爾各答民眾通勤主要交通工具是私人巴士,儘管民眾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比例較高,但因路網占城市面積的比例較低、城市核心車流量大等,導致交通堵塞嚴重。

至於班加羅爾,阮甘納桑說,班加羅爾的路網規劃令人厭惡,交通工程與管理出現缺失,公路遭濫用。

面對印度主要城市每天都是嚴重的交通堵塞,阮甘納桑認為,除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外,還可以推動車輛共乘,但女性乘客的安全是個急待解決的問題。

印度的線上叫車服務公司如Ola、優步等,都提供車輛共乘服務。(編輯:王同禹)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