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米建議穆勒訪談川普 不限時間主題

2018/5/1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今天建議調查「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應該與總統川普坐下來進行一場完全「開放式」訪談。

柯米在喬治華盛頓大學一場由當地書店贊助的活動上,對滿座來賓回答提問,他說:「不管是什麼主題的訪談,我都會想要確定,時間不受限制。」

柯米說,理想的方式可能包括一場「對時間與主題都保持開放」的訪談,確保對方「清楚了解,你有責任說出真相,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川普去年5月開除柯米,促使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派出穆勒啟動「通俄門」調查,包括涉嫌干預大選、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可能勾結。此外穆勒也正在偵辦川普是否妨礙調查。

柯米事後表示,根據他與川普多次互動,川普開除他是為了破壞FBI的通俄門調查。俄羅斯否認干預大選。川普也否認任何串通或不當行為,指稱穆勒的調查有如一場獵巫行動。

川普之前曾說,願意坐下來接受穆勒訪談,且願意宣誓說真話。但近期FBI突襲搜查川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辦公室與住處後,川普似乎越來越不可能接受訪談。

柯米今天這場活動受到觀眾歡迎,經常爆出掌聲,談到他對川普的觀察、穆勒的調查以及川普擔任總統以來對美國政壇的衝擊。

柯米說,正常情況下,現任總統不能拒絕有關他作為的訪談,「作為一個美國公民,我會期待總統能尊重法治…並且配合合法的、適當的調查」。(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