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特檢欲訊問川普 紐時取得問題清單

2018/5/1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問題清單,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有近50個問題想詢問總統川普,以進一步掌握川普與俄羅斯的關係,並判定他是否干預調查。

根據紐時,這份問題清單,一如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先前所分的4大類,包括關於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及他總統競選活動是否與俄羅斯進行任何協調。

穆勒(Robert Mueller)率領調查俄羅斯疑似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通俄門」案,探究俄羅斯與川普競選團隊人員間是否有掛鉤。川普一再否認與俄羅斯勾結。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CNN,穆勒的律師整理了近50個問題給川普,涉及的各式主題均有關於2016年競戰和川普個人活動範圍。

紐時今天取得並刊出穆勒這份問題清單。紐時說,他們濃縮並改述了問題。這些問題如下:

● 佛林2016年12月底與俄羅斯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I. Kislyak)通電話,你知道些什麼?

● 關於決定開除柯米的決定:你是什麼時候做出決定?為什麼?有誰影響了決定?

● 關於解雇特別檢察官,你有過怎麼樣的討論?2018年1月傳出考慮解雇特檢時,你做了什麼事?

法新社報導,這些問題清楚顯示穆勒有足夠間接證據來懷疑川普干預司法,也有理由相信川普知道通俄關連。

但沒有跡象顯示川普已正式成為這起調查一年案件的嫌疑人,也沒有跡象顯示穆勒找到川普積極勾結俄國的證據。

穆勒辦公室尚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