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勞動節遊行變調 黑衣人砸窗燒麥當勞

2018/5/2 11:19(5/2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五一勞動節法國民眾走上巴黎街頭,反對總統馬克宏的公部門改革時,路上殺出上千名蒙面黑衣人,沿路砸窗並焚燒麥當勞與汽車,引發巴黎數月來最嚴重的暴亂,有近300人遭逮捕。

巴黎警方說,工會一向都在5月1日發起遊行,捍衛勞工權益,約1200名蒙面黑衣人今天亂入,高喊「起來反抗,巴黎」、「大家都恨警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黑衣人試圖阻撓遊行後,一群人脫隊沿途砸碎商店窗戶,對市區偏東奧斯特里茲站(Austerlitz)附近的麥當勞(McDonald's)縱火。

他們也燒了一家汽車經銷商的汽車,還有一輛機械挖土機與機車,沿路都有痕跡,濃濃黑煙直衝天際。

法國西部一個廣闊區域的反資本主義者釘子戶,日前才與警方爆發衝突,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公部門改革加劇緊張情勢,在社會情緒日益高漲下,巴黎爆發數個月來最嚴重的暴亂。

法新社報導,警方使用催淚瓦斯與水砲驅散示威群眾。警方表示,今晚逮捕了276人,拘留102人,又說:「有31家商店受損,其中兩家遭縱火,6輛車被燒,另有10輛受損。」

馬克宏譴責暴力行為,訪澳洲時在推特說:「當局將竭力揪出犯罪者,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又說,必須以「堅定態度」面對示威活動。

根據警方與工會統計,約有2萬到5萬5000名和平抗議者參加五一勞動節遊行,鄉間約有14萬3000人參加勞工遊行。

工會與學生工會一直在試圖號召民眾參加集會,反對馬克宏重組負債的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與修改公立大學入學制度,他們認為政府是在削弱法國珍視的公共服務。

民調顯示,法國人支持這些改革,但對馬克宏的財政政策較有意見,他們認為這是在嘉惠富人,沒有照顧到勞動與中產階級。(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