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近千人抗議軍政府 籲停止恐嚇社團人士

2018/5/2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日綜合外電報導)約900名泰國民眾今天聚集在曼谷3個地點,包括聯合國亞太總部,呼籲泰國軍政府終止恐嚇各社團活躍人士。

這是泰國近幾個月來,對現任非民選政府表達不滿的規模最大行動之一。由社會正義人民運動(P-Move)發起,這個組織代表農民、都市貧民與被迫離開家園的原住民。

軍政府一再延遲選舉之下,這場抗議活動凸顯了泰國社會的不滿情緒。當局最近更動過的選舉時間在2019年。

約有900名抗議民眾聚集在曼谷歷史區內的3個地點,包括聯合國地區總部外。共300名警力奉派維持秩序。可以見到部分抗議群眾在總理府對面街頭鋪上地墊。警方表示,群眾打算就地抗議2週。

「鞏固人權」(Fortify Rights)團體泰國人權專家蘇塔瑞(Sutharee Wannasiri)指控,軍隊與警方恐嚇被剝奪公民權的社團成員。

蘇塔瑞說:「泰國軍方與警方持續恐嚇、騷擾、任意羈押相關的社團成員,而這些人只是行使和平抗議的權利。」(譯者:林宏翰/核稿:張佑之)107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