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情局局長提名人:不會重啟刑求計畫

2018/5/10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提名人哈斯佩爾今天表示,即便是總統川普下令,也不會重啟中情局的審訊計畫,但她也說,不後悔在2001年9月11日發生恐怖攻擊後,參與刑求嫌犯。

法新社報導,哈斯佩爾(Gina Haspel)2002年管理中情局在泰國一處「黑牢」,被控以水刑等酷刑偵訊蓋達組織(Al-Qaeda)嫌犯,因而引發反對聲浪,她清楚表示,若真當上中情局局長,未來不會支持這類行動。

她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經歷了那個動盪的時期,我能向各位做出個人承諾,清楚且毫無保留,在我領導之下,中情局不會重啟這類拘禁和審訊計畫。」

不過,現任中情局副局長和代理局長的哈斯佩爾拒絕譴責2002年至2005年的審訊計畫。

她說:「如同所有在911恐攻後為反恐中心和中情局效力的人,我們都認為自己的工作有其價值。」

哈斯佩爾說:「我們肩負確保國家不會再次遇襲的重任,我們也被告知中情局審訊的方式合法,且獲我國最高法定權力及總統授權。」

哈斯佩爾補充說:「我不認為刑求有效。」但她也說,整體而言,這項計畫取得「有用的資訊」,有助破獲更多攻擊,儘管無法解釋刑求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