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就任週年 感言與民同行永續和平

2018/5/10 17:50(5/10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今天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就職週年,他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這一年來得到大家的厚愛,他會不忘初心、與民同行,希望和平的陽光天天普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在社群網站上發表「不忘初心與民同行」的文章,他說,作為大韓民國總統,過去一年馬不停蹄。過去一年是革除積弊、打造惠民之國、重寫歷史正義、療癒傷痕與爭取和解的一年。

他表示,過去一年是擺脫核與戰爭的恐懼、締造持久和平的一年,是冬季奧運會和冬季帕運成功舉辦、向世界展現韓國潛力的一年,「同時也是讓我們的國民以身為韓國人而感到自豪的一年」。

文在寅說,總統一職任重道遠,反觀民生,距離理想國度還很遠,但衷心期盼這是呈現明顯變化、朝正確方向前行的一年。畏懼並拒絕變化、拖改革後腿的力量依舊存在,但國民若能緊緊手牽手,國家定能一如既往地砥礪前進。

文在寅說,改變世界的是國民、打造正義大韓民國的也是國民,他只是與國民同在。他說:「我不會忘記是國民締造了文在寅政府,我將銘記廣場上的人民之聲。」

文在寅最後寫道,在從日本返國的飛機上重新整理了思緒,不忘一年前就職的初心。

文在寅昨天訪問日本,出席韓中日領袖高峰會,這篇感言是在返國途中寫下的。(編輯:郭中翰)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