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車壯遊世界 陳峻永不畏艱難馳騁歐洲

2018/5/10 18:33(5/10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來自台灣的陳峻永放棄工程師工作,挑戰環球單車行程,目前已到歐洲。他在途中經歷牙痛、跌傷及惡劣天氣,都阻止不了他帶著國旗,壯遊世界的信念。

39歲的陳峻永放棄竹科工程師工作,自2015年6月,展開6年10萬公里的單車探索世界之旅。從美國阿拉斯加出發後,已騎經加拿大、美國、墨西哥、貝里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哥倫比亞、巴拉圭、阿根廷與智利。

陳峻永的單車環球之旅在去年10月由西班牙進入歐洲,已騎經土耳其、保加利亞、匈牙利及斯洛伐克,近日抵達奧地利。

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在9日歡迎陳峻永,除詢問近況、經歷及困難外,協助他治療牙齒,購買藥品,繼續上路。史亞平還贈送陳峻永幾面國旗,讓他在探索世界時,國旗也能飄揚,解思鄉之情。

陳峻永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天候,像是去年10月底從西班牙進入歐洲時下大雪,途中也遇到許多困難,例如拖車被偷,隨身備用藥物被拿走。

行程中,陳峻永經常在郊外紮營,有許多人願意幫忙,在法國就遇到好心人提供食宿。

陳峻永的單車國旗飄揚,沿途讓歐洲人對台灣更有興趣,他也滿載各國人民的情誼前進,下一站是捷克和德國。(編輯:廖漢原)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