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吉繼女爆料 夫妻兩人濫權貪得無厭

2018/5/11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1日專電)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喪失政權後,許多醜聞開始曝光,昨晚納吉繼女在臉書勇敢發帖,以不點名方式揭露納吉夫婦長久以來的貪權攬錢且虐待的惡性。

納吉繼女阿茲林阿末(Azrene Ahmad)是納吉第二任妻子羅斯瑪與前夫阿都阿茲農(Abdul Aziz Nong)所生的女兒。

阿茲林阿末昨晚11時39分,在臉書上貼上納吉夫婦的照片,全程以不點名的自述方式,來控訴成長過程中遭遇納吉夫婦的種種惡性。

她開頭單刀直入表示,許多人所祈禱的暴政時代終於結束。

她坦言,納吉夫婦原是她敬重的人,但隨著時間慢慢長大,她開始看見無限的自私和貪婪,並親身經歷情感上、身體上和精神上的虐待,而這些都出自於納吉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並坦言後者也對納吉造成同樣的虐待。

她透露,親眼目睹兩人為了權力的利益以及滿足私利而犯罪,並見證了各種齷齪交易,包括無數次的金錢交換。而納吉夫婦則利用這些不合法的錢購買珠寶、賄賂官員,以及追求更多權力,卻罔顧人民利益。

她爆出有許多巫醫和美容醫師常出入納吉官邸,並對異議人士構成傷害。同時,納吉夫婦也設立眾多的離岸帳戶來洗黑錢及支付個人花費。

她還控訴納吉夫婦將她當成一個錢騾,除了要她靜悄悄地帶著這些錢進出國家外,也無數次地想把她嫁給出價最高的人,以換取相對的政治和社會利益。當她出現反抗之意決定離開時,她便遭受這個家庭放逐。

阿茲林阿末透露,儘管她與自己喜歡的男人結婚後,卻受到羅斯瑪無止盡且有辱人格的干擾,包括透過不同政府機構、公務員、媒體和國會議員來騷擾她的家人。

她曾經想納吉反映並尋求幫助,卻都無濟於事,納吉反而還包庇著妻子,因為他心中也害怕妻子。

她也透露,納吉也意識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醜聞的曝光後,因害怕而無法站出來維護人民的權利,反而採取許多令人厭惡的行為,包括持續賄賂、敲詐、壓制、迫害及殺害對他不利的人。

最終她感謝上蒼有眼,認為上蒼已經聽到人民的祈禱,終於透過選票來讓納吉政權倒台。(編輯:高照芬)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