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前首相傳潛逃印尼 新政府設法攔阻

2018/5/12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深陷貪腐醜聞,本週丟掉政權後,傳聞當地時間12日一早欲搭乘私人飛機前往印尼。馬來西亞新政府設法攔阻,並表示納吉不得離境。

華爾街日報檢視的乘客名單顯示,這架飛機原定從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座小型機場飛往印尼雅加達,納吉(Najib Razak)與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是名單上唯二乘客。

目前還不清楚,納吉與妻子在大馬媒體揭露乘客名單後,是否仍打算離境。

納吉所屬馬來西亞政黨「巫統」(UMNO)內部人士向華爾街日報表示,納吉原本打算休假完返回馬來西亞。巫統在9月有一場黨內選舉,納吉預料將決定是否卸下黨魁。

乘客名單顯示的私人飛機,是由印尼富豪宋達(Peter Sondakh)旗下公司Premiair負責營運。宋達的發言人說,不清楚納吉與妻子飛往雅加達的計畫,宋達目前不在亞洲。

馬來西亞9日舉行大選,高齡92歲的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率領在野陣營,贏得國會過半席次,擊敗尋求連任的納吉,大馬60年來首次變天。馬哈地曾表示,他將重啟調查納吉被控從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挪用資金一案。

此案涉及多國調查,美方指控,2009至2015年間,一馬發展公司遭不當挪用至少45億美元,納吉被控收受6.8億美元。美方在訴訟中將納吉稱作「馬來西亞一號官員」。

納吉與一馬發展公司都否認有不法行為。馬來西亞曾在納吉首相任內調查,最後以查無不法結案。

馬哈地身邊的人士證實乘客名單細節,並表示馬來西亞新政府已設法阻止納吉與妻子出國。

納吉被目擊,11日晚間出席「巫統」一場慶祝晚宴,納吉離開前會見黨內高層,私人飛機乘客名單之後才曝光。納吉在活動上沒有和媒體記者交談。(編輯:陳俊碩)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