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建國70週年 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2018/5/14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棄數十年慣例,決定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數月以來引發全球批評、巴勒斯坦人憤怒。美國今天稍晚將正式遷館,這天也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

法新社報導,白宮代表團與以色列官員今天下午將出席遷館啟用典禮,預料巴勒斯坦人會在與以色列的加薩(Gaza)邊界和其他地方發起人數更多的示威。

川普去年12月6日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美國決定遷館,而遷館典禮的時機也正值區域緊張加劇之際。

川普上週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兩天後以色列便攻擊數十個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而在以色列發動攻擊前,有火箭射向占據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以色列部隊,以色列將此舉歸咎於伊朗。

今天美國大使館遷館啟用典禮訂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台北時間晚間9時),新的大使館本為美國在耶路撒冷的領事館,屆時將有約800名外賓,不過川普本人不會出席。

華府代表團由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率團,團員包括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和她夫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兩人均為白宮幕僚;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是代表團一員。

以色列動員大批軍警執行美國遷館啟用典禮的維安,使館周邊約部署1000名警力;以色列軍方表示,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和加薩的軍隊人數會加倍。

除耶路撒冷本身就具高度爭議,今天遷館的5月14日,剛好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紀念日。(譯者:陳亦偉/核稿:林憬屏)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