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警察觀察組織:57恐嫌已進入雅加達

2018/5/14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4日專電)印尼東爪哇泗水從昨天以來接連遭遇炸彈攻擊,印尼恐攻威脅再現。「印尼警察觀察組織」指出,至少有來自印尼6個地區、57名恐怖組織成員已經進入雅加達地區。

印尼第2大城泗水3座教堂昨天早上7時30分起接連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4人死亡、40多人受傷。昨天晚間,東爪哇省蘇達約縣(Sidoarjo)一處平價公寓社區發生炸彈爆炸案,造成3死2傷。今天上午泗水警局總部傳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一名警員受傷。

截止目前為止,印尼東爪哇一連串恐怖攻擊至少造成17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不僅東爪哇地區的治安狀況令人憂心,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否淪為恐怖分子的目標也備受關注。

印尼新聞網站Poskota News報導,「印尼警察觀察組織」(IPW)公布的資料顯示,至少有來自印尼6個地區、共57名恐怖組織的成員已經進入雅加達。

這批恐怖分子藉由陸路進入雅加達5個區域(雅加達中區、北區、南區、西區、東區)。

報導指出,不論「印尼警察觀察組織」的資料是否有確實根據,但這樣的資訊不應該被忽視,印尼警方及社會各界應提高警覺。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昨天表示,發生在泗水的一連串恐怖攻擊涉及一個當地極端組織「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神權游擊隊向來支持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印尼情報單位指出,這波泗水恐攻主謀應是「神權游擊隊」,且與先前發生的監獄暴動有關。

位於雅加達近郊德博市(Depok)、羈押「神權游擊隊」首領的機動警察總部拘留中心上週發生暴動,恐怖分子囚犯挾持警察,與警方對峙36小時,造成5名反恐特警在衝突中喪生。(編輯:陳惠珍)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