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大選非當權派領先 總理陣營不樂觀

2018/5/14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戰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後首次舉行大選,非當權派組成的兩個聯盟看來領先,最後由誰出任下屆總理,似乎還在未定之天。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部分官方開票結果,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領導的「朝改革前進」聯盟(Marching Towards Reform)和他的共產黨盟友,在18個省中的6個省領先,4省居次。

另外,由前戰士組成的「征服聯盟」(Conquest Alliance)則是在4個省領先,在8個省名列第2。

伊拉克12日大選,放棄投票人數破紀錄。國際社會支持的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領導的勝利聯盟(Victory Alliance)似乎只在一省領先。

伊拉克選舉計票方式複雜,意味著國會席次組成仍未定。

無論結果如何,似乎仍將經由主要政治勢力間漫長的討價還價,才可能產生新總理和組成新政府。

阿巴迪在2014年IS橫掃伊拉克後上台,是美國和伊朗都可以接受的人選。其他領先人選往往反美立場較強烈。

多位資深政壇人士之前告訴法新社,初步結果顯示阿巴迪陣營領先,可望在國會的329席中拿下60席。(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