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戰美萊村大屠殺美軍官辭世 享壽81歲

2018/5/15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4日綜合外電報導)遭控為越戰期間越南美萊村(My Lai)屠殺主使者,但後判無罪的美國陸軍將領麥迪納(Ernest Medina)8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辭世,享壽81歲。

法新社報導,1968年美萊村數百名手無寸鐵的平民慘遭屠殺,當中許多是女性、孩童和長者,在美軍史上寫下最黑暗的一頁。

麥迪納身為發動屠殺的步兵連指揮官,遭軍事法庭審訊後宣判無罪。他聲稱對當時發生屠殺並不知情。

訃聞並沒有公布麥迪納死因,葬禮預定今天在威斯康辛州一座小城馬里奈特(Marinette)舉行。麥迪納生前與他的妻子在當地一起做房地產經紀人的工作。

1968年3月16日,由麥迪納指揮的步兵師第11旅查理連(Charlie Company,又稱C連)接獲錯誤情報,指出敵方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Viet Cong, 越共)的士兵假扮成平民混入美萊村,C連因此在當地發動屠殺。(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