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總生育率創30年新低 未來經濟恐受影響

2018/5/17 16:09(5/17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坦帕17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今天表示,美國總生育率降至數十年新低,代表一種意義深遠的文化轉變,恐對未來經濟產生影響。

法新社報導,去年每名育齡婦女平均生育1.76個孩子,比2016年的1.82個下滑3%。總生育率是指平均每位育齡婦女一生所生育的子女數,顯示人口量是否自行補足。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旗下的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報告說,美國總生育率「創下1978年以來最低紀錄」,生育率也降至30年新低。

美國2017年有385萬名嬰兒出生,是自1987年以來最少,主因40歲以下的美國婦女持續延遲生育。

2017年的新生兒人數比2016年少了7萬7000人,年減約2%。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都市政策計畫」(Metropolitan Policy Program)資深研究員、人口統計學家佛雷(William Frey)說:「對我而言,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年輕婦女的生育率持續下降。」

「經濟大衰退發生10年後,我們仍見到20多歲女性的生育率持續下降。假如這種趨勢再持續3或4年,就會成為問題。」

新生兒數量減少,意味未來勞動人口減少,恐導致生產力下滑和稅收減少。

根據這份報告,自2007年以來,青少女生育率下滑55%,或每年滑落近8%。

報告顯示,生育率上升的唯一族群是年齡介於40歲至44歲的婦女。(譯者:劉文瑜/核稿:劉淑琴)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