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蒙古女模命案 安華:大馬前警官應重新審判

2018/5/17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政治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告訴澳洲媒體,因涉蒙古模特兒命案被判絞刑後逃離大馬的嫌犯西魯,應重新審判。敗選下台的前首相納吉政府涉及這起謀殺醜聞。

法新社報導,蒙古模特兒阿爾丹杜雅(Altantuya Shaariibuu)2006年遭到謀殺,前大馬警官西魯(Sirul Azhar Umar)曾宣稱是奉「重要人物」之令下手。據說他2015年在澳洲被捕後一直遭羈押,但坎培拉當局從未正式證實。

阿爾丹杜雅的情人巴金達(Abdul Razak Baginda)曾是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親信,巴金達被控在大馬2002年向法國採購潛艦時,洽談回扣事宜。

納吉政府的政敵長久以來指稱,西魯和共犯阿茲拉(Azilah Hadri)只是代罪羔羊,背後有政府最高層人物主使他們犯案。這兩人是保護大馬部長級高官的精銳部隊成員。

西魯先前曾揚言,要揭發主使者身分。

納吉大選失利後,改革派政治人物安華(Anwar Ibrahim)獲大馬最高元首特赦,並於昨天獲釋。安華表示,西魯應被遣返大馬接受重新審判。(譯者:盧映孜/核稿:張佑之)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