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州事件38週年 南韓總理:查明真相

2018/5/18 15:29(5/1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電)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今天出席5•18民主化運動38週年紀念儀式,並強調一定要查明真相,追究責任,弘揚民主精神。

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親自出席5•18民主化運動紀念儀式,今年則由李洛淵總理代為出席。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洛淵在致辭中表示,本應對5•18民主化運動負責的人卻歪曲真相,損害受害者名譽,定將受到歷史審判。

李洛淵的發言是針對前總統全斗煥。在全斗煥撰寫的回憶錄否認,關於政府動用戒嚴軍武力血腥鎮壓光州民眾的指控。

報導指出,李洛淵表示,根據文在寅政府制定的「5•18特別法」,專門調查5•18民主化運動真相的委員會將於9月成立。委員會可望徹底查明真相,消除所有疑點。

李洛淵說,文在寅政府致力於讓民主主義扎根於所有領域,實現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歷史證明,勝利終會選擇正義一方,「光州精神」一定會取得勝利。

報導指出,1980年5月18日,面對軍事獨裁政權的囂張跋扈,光州市民舉行集會要求政府實現政治民主化和結束軍事獨裁政權,當時掌握軍權的全斗煥下令武力鎮壓群眾示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5•18民主化運動」發生於光州,因此光州也被譽為「韓國民主化的搖籃」。(編輯:陳惠珍)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