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德州高中爆槍擊10死 凶嫌內向疑曾遭霸凌

2018/5/19 10:36(5/19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聖塔菲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17歲學生帕戈爾特茲斯今天持槍入校掃射,造成10人喪生。同學表示,凶嫌非常內向安靜,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似乎曾遭霸凌。

帕戈爾特茲斯(Dimitrios Pagourtzis)今晨在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槍擊多人,造成10人喪生、另10人受傷,隨後才投降。他上午犯案期間還放置了自製爆炸裝置,不過都沒有引爆。

法新社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向記者簡報事件時說,帕戈爾特茲斯手機和電腦的資料顯示,「他不僅想犯槍擊案,還想在槍擊後自殺」。

「他放棄自己了,並承認他當時沒勇氣自殺。」

帕戈爾特茲斯的臉書(Facebook)可見他最近發布了一張照片,圖中是件黑色T恤,上面寫著「為殺戮而生」(BORN TO KILL)。

根據艾波特說法,帕戈爾特茲斯沒有前科或任何遭執法紀錄。

路透社報導,艾波特說,當局也正檢視帕戈爾特茲斯的日記,不過目前沒發現他計劃攻擊的明顯跡象。

艾波特在記者會上說:「這些危險警訊要不不存在,要不非常難以察覺。」

據警方所知,帕戈爾特茲斯也不持有任何槍械,犯案凶器霰彈槍和左輪手槍都登記在他爸爸名下。

17歲的帕戈爾特茲斯臉龐稚嫩、五官深邃,爸爸是名希臘移民,似乎從事海運補給業務。

帕戈爾特茲斯高中後的規畫已經確定,他表示自己打算在2019年畢業後加入美國陸戰隊。

德州高中美式足球盛行,帕戈爾特茲斯過去兩年在校隊任防守線鋒。

一名隊友告訴地方電視台:「他非常安靜。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或許有幾次,我看到他被霸凌,但都不是特別嚴重。他做出如此悲慘的事,真是瘋狂。」

聖塔菲高中班上同學說,帕戈爾特茲斯很內向,還說他今天穿了一件風衣來學校,當時氣溫高達攝氏32度。(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19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延伸閱讀》德州校園爆槍響 美過去30年重大槍擊整理
延伸閱讀》校園槍擊凶手家長負連帶責任 近九成美網友同意
延伸閱讀》佛州槍擊歷劫學生 為何形成強力政治聲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