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爾蓋茲:川普分不清HIV和HPV差異

2018/5/19 10:54(5/19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比爾.蓋茲不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頭號粉絲,他最近在自家基金會的活動上披露兩人互動的細節時,讓這點展露無遺。川普兩度詢問他愛滋病毒(HIV)和人類乳突病毒(HPV)的差異。

法新社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自己曾在兩次會議與川普碰面,川普要比爾.蓋茲幫他解釋導致「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的愛滋病毒和可引發子宮頸癌或俗稱「菜花」的尖形濕疣(genital warts)的人類乳突病毒差異。

微軟電腦公司創辦人這段分享,讓現場觀眾哄堂大笑。

比爾.蓋茲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昨晚播出的會議影片中說:「川普兩度表示,希望知道愛滋病毒和人類乳突病毒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我跟他解釋,其實很少會有人把這兩者搞混。」

比爾.蓋茲曾敦促川普加速研發對抗愛滋病毒的疫苗,之後川普提出這個疑問。比爾.蓋茲的基金會致力於對抗開發中國家的疾病和貧窮問題。

比爾.蓋茲在閉門會議中說:「兩次會議中,他問我疫苗是否不是件壞事,因為他考慮成立一個委員會,研究疫苗的不良作用,我想是有人向他建議,疫苗會引發不好的事,我想這個人是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然後,我說不好,這是個死胡同,是件壞事,別這麼做。」

目前已有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美國數一數二常見的性病。

儘管已投入大量研究,目前仍未研發出愛滋病毒疫苗。愛滋病2016年奪走100萬人性命。(譯者:葉俐緯/核稿:張曉雯)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