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轟6K南海起降 五角大廈批陸

2018/5/20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共空軍日前首度在南海演練長程轟炸機起降,使整個東南亞都在轟炸機航程範圍內。美國五角大廈批評中國大陸,「持續軍事化」在爭議南海的島嶼前哨。

「中國日報」(China Daily)今天報導,解放軍空軍以轟6K(H-6K)轟炸機在南海進行起降訓練。

中國大陸國防部18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演訓是在一座島礁實施,但未具體說明時間與地點,僅表示是近日在「南海地區」所進行。大陸國防部表示,數架轟6K從一處空軍基地起降,降落前模擬打擊海上目標。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在回覆媒體的電郵裡說:「美國依然承諾維持印太的自由與開放,我們已看到相關報導,中方在南海爭議點持續軍事化,只會升高緊張和造成區域不穩。」

美國華府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AMTI)使用大陸社群媒體貼文,指認演訓地點為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永興島是大陸在西沙最大的基地。

AMTI指出,轟6K的作戰半徑近3520公里,在永興島起降可將整個東南亞納入打擊範圍。(譯者:陳亦偉/核稿:林憬屏)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