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計學園再爆爭議 安倍否認有不當見面

2018/5/22 11:20(5/22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系爭議,再爆出內部文件指首相安倍晉三與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曾有會面,但安倍晉三今天出面否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系,所在地的愛媛縣昨天向國會提出新的內部文件,裡面記載愛媛縣今治市尚未提案前,加計孝太郎在2015年2月25日,就先跟安倍晉三面談,說明新設獸醫學系構想。

安倍晉三上午進入首相官邸受訪說,他並沒有在上面所提的日期與加計孝太郎碰面。

他說,有關新設獸醫學系,就像他一直以來在國會等地所說一樣,加計孝太郎沒有跟他談到這件事,他也沒有談到這件事。

同文件也記載,愛媛縣、今治市與加計學園,2015年2月12日對新設獸醫學系交換意見時,加計學園說明,為了持續向官邸推動這項計畫,預定2月中旬要跟時任官房副長官、現任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會面。

加藤勝信上午說,他擔任官房副長官的2015年2月14日,加計學園相關人士當天到他選區的岡山縣辦公室來,向他表示雖然努力想設立獸醫學系,但到目前仍無法實現。

加藤勝信說,加計學園位於他的選區,彼此常有來往;但有關那次會面,他什麼也沒有跟安倍晉三提及。

多位在野黨主要幹部上午舉行會談,認為安倍晉三在國會答詢內容很有可能不實,有意要求以證人身分傳訊加計孝太郎到國會作證,查明事實真相。

加計學園爭議是因為能夠順利在國家戰略特區新設獸醫學系,外界質疑加計孝太郎是安倍晉三的朋友,所以才能成為唯一申請成功的學校,但安倍晉三否認這種說法。(編輯:紀錦玲)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