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峰會登場在即 川普面臨艱鉅挑戰

2018/5/23 0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峰會即將於數週內登場,川普凝視尋思交易人的最恐怖惡夢:允諾多且兌現少。

美聯社報導,隨著川金新加坡峰會逼近,川普及其盟友日益憂心,他如何能在世界舞台締造勝利。川普無意退出,但苦於界定他在這場歷史性峰會的目標。上週,他在外交事務上的挫敗,招致新的批評。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北韓問題專家暨美聯社平壤分社前主任李伊(Jean Lee)說:「我認為川普原以為他參加峰會能夠達成歷史性協議,但很明顯地,他逐漸明白一切並非如想像般容易。」

自吹是一流談判者的川普,聚焦總統規格的大政方針,但對實施細則力有未逮。

川普揚言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甫急踩煞車,宣布一項協議以降低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但細節不明。他日前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未向盟邦說明未來如何做。他的中東和平計畫,進程落後數月之久,並面臨空前質疑聲浪。

外交關係協會(CFR)美韓政策計畫主任史奈德(Scott Snyder)表示,峰會存在一種風險,「來自於這種會議的儀式和歷史本質,得以壓過能夠做到的事」。

在勇氣本能驅策下,川普準備和外國領導人見面時,鮮少深究問題本質。

以川金峰會為例,知情人士指出,川普受到締造歷史協議的概念所鼓舞,以及有人倡言此舉可以贏得諾貝爾和平獎,也讓川普心癢癢,尤其是前總統歐巴馬在上任後不久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更令川普心嚮往之。

在公開場合中,川普維持一貫說法,他的目標是要看到朝鮮半島非核化。北韓已同意把核武計畫搬上談判桌,作為談判的條件。但對於界定何者是彼此都能夠接受的,雙方仍南轅北轍。(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