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色火焰蔓延夏威夷街頭 奇景有如人間煉獄

2018/5/24 16:34(5/24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檀香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夏威夷火山噴發進入20天,滾燙岩漿持續流向地勢較低的東斷裂帶(East Rift Zone),科學家捕捉到一幕有如世界末日的景象,地表的裂縫竟然冒出藍色火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提供的照片裡,在燃燒的植物與迸出的岩漿之間,可以看到地表的裂縫中泛起藍色火焰。

儘管這個場景有如人間煉獄,這個現象的成因其實很簡單,植物與灌木著火時會釋放甲烷,甲烷燃燒形成藍色火焰。

不過甲烷氣體並不全都是這麼美,地質學家警告,甲烷爆炸時可能會使巨大石塊飛向空中。美國地質調查所正持續提供最新火山噴發的狀況,但噴發目前沒有減緩的趨勢。

夏威夷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已經活動達30多年,但在火山頂峰數週前隆起後,這個月進入大規模噴發狀態。

近幾年幾勞亞火山的岩漿大部分都流向杳無人跡的國家公園或海岸線地帶,這次劇烈活動的岩漿已經摧毀了40戶民宅,使得1700多名居民被迫疏散。(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政一)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