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非裔球員違規停車竟遭電擊上銬 美警方道歉

2018/5/24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西部密爾瓦基市警局公布錄影帶顯示,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一名非裔球員違規停車,竟遭多名警察壓制在地、電擊並上銬逮捕。警察局長今天為此公開道歉。

警察局長莫拉萊斯(Alfonso Morales)說,涉及1月逮捕NBA密爾瓦基公鹿(Milwaukee Bucks)後衛布朗(Sterling Brown)的警員已遭懲處。

這起案件再次凸顯全美各地非裔社群和執法人員之間的緊張關係。

在密爾瓦基,近來發生多起示威事件,抗議警方對非裔人士執法不當,其中包括2016年一名23歲年輕人遭擊斃事件。

最新公布警方貼身攝影機影片顯示,布朗1月26日約凌晨2時,將車子停在殘障停車車位,遭到一名警員攔查。

23歲的布朗與這名警員爆發激烈口角,同時交出身份證件。警員告知布朗,他在等待增援。

這名未公布姓名的警員說:「我們正在考慮如何處置,要不要給你開罰單。隨便啦。」

布朗問說:「你不能自己開嗎?」他質疑,為何違規停車,要被攔查如此之久。

至少6名增援警員很快前來包圍布朗,其中1人大喊:「立刻把手抽出口袋。」布朗回說:「不要,我手上有東西。」

就在那一刻,警員們把身高198公分的布朗壓制在地,予以電擊並戴上手銬。

密爾瓦基市長巴瑞特(Tom Barrett)說,這段影片的內容令人「擔憂」。

莫拉萊斯在記者會上說:「(警局)成員執法不當,日前已受懲處。」

他又說:「事件升高到如此程度,我感到抱歉。」但他並未說明懲處細節,也未公布涉案警員姓名。

布朗被開了一張停車繳費單,並未被控任何刑事罪名。他發布聲明,誓言對密爾瓦基警方採取法律行動。

密爾瓦基公鹿隊也發布聲明,稱這起事件「可恥且不可原諒」。(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