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人員: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 飛彈來自俄軍

2018/5/24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烏得勒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偵辦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機遭擊落的調查人員今天首度指出,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擊落這架客機的飛彈來自俄羅斯飛彈旅。

荷蘭調查負責人波立森(Wilbert Paulissen)表示,聯合調查小組「已認定,擊落MH17班機的山毛櫸飛彈(BUK─TELAR)來自駐紮在俄羅斯庫斯克(Kursk)的俄軍第53防空飛彈旅」。

波立森在荷蘭召開記者會說:「第53旅隸屬俄羅斯武裝部隊。」

馬航MH17班機2014年7月17日自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戰爭造成分裂的烏克蘭東部上空遭到擊落。機上包括機組員及乘客共298人全數罹難,多數是荷蘭人。機上一共有澳洲人、英國人、馬來西亞人及印尼人等17個國家的人士。

調查人員先前認定客機遭到俄製山毛櫸飛彈系統擊中,飛彈系統來自俄羅斯,從烏克蘭境內莫斯科支持的叛軍控制地區發射。但調查人員並未說明,飛彈是誰發射的。

調查團隊使用影片和照片,精心重現飛彈車隊從庫斯克飛彈旅到俄烏邊界進入烏克蘭的路徑。波立森說:「我們確信,我們的發現足以證實所使用的山毛櫸飛彈來自第53旅,而這支部隊屬於俄軍。」

由荷蘭主導的調查,聚焦疑似在這起事件扮演「積極角色」的大約100人,但是調查人員並未公開點名任何人。

首席調查員魏斯特比克(Fred Westerbeke)今天說,調查進入「最後階段」,但是「仍有工作要做」。他說,過去幾年來,「我們取得很多證據,但是我們還沒準備好」提出控告。(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