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取消後 川普警告北韓勿蠢動

2018/5/25 01:00(5/25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取消原定下個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高峰會後,警告北韓切勿「愚蠢魯莽」妄動,表示美軍已作好準備因應。但他也表示,川金會可以日後再舉行。

川普稍早發表致金正恩的公開信,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川金會。他說:「我十分期待去那裡和您會面,遺憾的是,由於您最近談話顯現出強烈怒氣和明顯敵意,我感到,此時不適於舉行這項計畫已久的會談。」

路透社報導,川普稍後在白宮發表談話說,他已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談過,要警告北韓切勿蠢動。他強調:「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力。」

他表示,北韓「若採取愚蠢或魯莽的行動」,南韓、日本與美國已準備好回應。

川普說:「希望北韓未來將有正面的作法,如若不然,我們比以往更有準備因應。」

他又說:「在此同時,我們將持續強有力的制裁措施,這堪稱歷來實施的最強力制裁,也將持續極限施壓行動。」

川普也表示:「這項高峰會仍有可能舉行,或者是日後再舉行高峰會。大家不應太著急。我們要把事情做好。」

他說:「如果金正恩願選擇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和行動,我會等著。」(譯者:林治平)1070525

川金會告吹 美:準備隨時因應北韓挑釁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後,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他們準備好隨時因應北韓任何「挑釁舉動」。

法新社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錫中將(Kenneth McKenzie Jr.)告訴記者:「我們枕戈待敵,準備隨時因應。」

「我們將關注接下來幾天局勢發展。如果(北韓)出現任何挑釁舉動,我們絕對會與盟友和區域夥伴合作,準備隨時因應。」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稍早與川普通話,但官員拒絕透露他是否參與了取消川金會的過程,或只是被告知最後的決定。

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說,五角大廈是美國對北韓「最大施壓」行動的一環,包括祭出強硬制裁、外交舉措和軍事戰備。

她和麥肯錫召開聯合簡報會時說:「我們今晚準備好要迎戰。向來都是如此。」

麥肯錫還說,五角大廈對北韓維持「非常高度」的警戒狀態。

他說:「我們會就這個狀態持續前進,包括我方飛彈防禦活動。」

麥肯錫也表示,曇花一現的冰釋期間,五角大廈並未改變任何軍事措施。(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25


延伸閱讀》川普致金正恩公開信 宣布取消川金會
延伸閱讀》川普取消川金會 北韓:隨時願與美國會談
延伸閱讀》簽署板門店宣言後34天 北韓爆破拆除豐溪里核試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