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僑學界 關切加航改台灣名

2018/5/25 11:09(5/25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4日專電)加拿大航空官網把台灣改列為台北‧中國,多倫多僑學界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加航此舉傷害台灣僑民情感,台加航權直接和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簽署,與中國無關。

台加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黃煌裕在記者會指出,加航更改台灣名稱,是中國勒索國際社會孤立民主台灣,已違反台灣的管轄權和國內法,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將台灣列為中國,侵犯全球消費者的權益,讓旅客搞不清楚是否該辦簽證,也是對台灣主權的侵犯。

黃煌裕表示,加航讓加拿大價值蒙羞,欺騙自己也欺騙消費者,是不誠實的企業,他將發動全球台灣人和友人,拒搭加航。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前會長林金益發表書面聲明,指加航深知台灣從未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卻放棄自己的言論自由和民主成就,甘願成為中國打手,欺壓台灣,令人失望。他呼籲加航更正錯誤。

安大略省中華會館主席邵良昊表示,中華民國台灣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嘴裡講互不侵犯、各自表述,現在卻將台灣變成下屬。現在只要看看台灣人持的是什麼護照,上面寫的很清楚是中華民國護照,一切道理自明。

多倫多台灣商會長刑增輝日前參與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為期4天的會外活動,經歷台灣人身穿印有台灣的T恤,卻在場外遭排擠和不公對待。刑增輝強調,中共要讓台灣人連站的地方都沒有,這是他們長期的策略,是非常鴨霸的行為,傷害台灣2300萬人的尊嚴。

記者會由僑務委員金聲白發起,僑學界團體包括安省中華會館、華僑協會、多倫多台灣商會、台加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中華民國僑生加東聯誼會等多個團體都派代表與會。多倫多台灣人權協會、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等組織也發表書面聲明。(編輯:廖漢原)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