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城華僑協會新舊會長交接 駐韓代表見証

2018/5/26 22:58(5/27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電)中華民國駐韓代表部代表石定今晚出席「漢城華僑協會第21屆會長、理事就職暨新舊交接典禮」,見證了舊任譚紹榮團隊和新任李寶禮團隊的交接儀式。

漢城華僑協會是南韓知名僑團,其功能包括管理台韓兩國政府皆認可的華僑戶籍,今晚在首爾舉辦交接典禮,石定率同駐韓代表部秘書級以上館員參加。

在漢城華僑協會第21屆選舉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從昇的監交下,舊任會長譚紹榮和新任會長李寶禮交接印信,以李寶禮為首的新任理事會宣誓就職。

南韓仁川、大邱、蔚山、忠清道、水原、永登浦僑區的僑團僑校代表皆出席,為漢城華僑協會會長團新舊交接作見證。

新上任的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致詞表示:「寶禮今天能夠站在這個講台上,承蒙大家給寶禮的大力支持,能夠有機會出任漢城華僑協會第21屆會長,為僑界服務,是寶禮人生中最大榮興,實在感到責任重大。」

李寶禮說:「今天就任開始,漢城華僑協會理、監事也組建一個新的團隊。我們這個團隊都很明白在現今的僑社,有很多事情要做,也繼續去推動,今後會聽取僑界的心聲、反映僑界的意見,為了韓華,提出最滿意的服務,爭取最大的權益和福利。」

他說:「目前較為關心的有關『護照免簽證等同待遇』問題,也是今後協會團隊繼續推動。我們今後會持續的與駐韓代表部聯繫、追蹤辦理進度,隨時反映我們的心聲,更希望能與駐處同心協力,早日實現『紓解韓華寸步難行之苦』的目標。」

駐韓代表石定致詞強調:「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於本月初在首爾召開僑務座談會時,曾承諾將與國內有關部會協調,以協助持有『無戶籍國民護照』的旅韓華僑也能享有同等免簽證的待遇。為此,駐韓副代表易志成已作成報告,回報國內有關單位,竭力為解決韓華困境而努力。」(編輯:高照芬)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