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列日疑發生恐攻 凶嫌奪槍殺2女警

2018/5/29 2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比利時列日29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檢方說,一名男子今天上午在列日(Liege)市中心搶奪警槍,槍殺2名女警及一名22歲的路人後,與警方交火遭擊斃。檢方說,現以恐怖攻擊調查這起大膽攻擊事件。

檢察官杜留(Philippe Dulieu)在記者會說:「凶嫌持刀尾隨並攻擊2名員警,用他們的武器槍殺他們。」

「他持續步行,攻擊一輛停在路邊的汽車,槍殺坐在副駕駛座的22歲男子。」

「他繼續前行,走進迪華哈中學(Leonie de Waha),挾持在學校工作的女子當人質。警方介入後,他朝警察開槍,造成多名警察受傷,隨後遭擊斃。」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告訴法新社:「各項要素指向這是起恐攻行動。」警方證實,兩名遇害警員是女警。

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報導,凶嫌36歲,因輕罪入獄,經查並未與極端主義有關連。他昨天獲准假外出。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他是否改信伊斯蘭教,服刑期間是否變得激進化。

「自由比利時報」(La Libre Belgique)稍早引述警方消息來源報導,槍手犯案時高喊「真主至大」。

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顯示,列日市中心艾芙羅伊大道(d'Avroy)上,人們倉皇躲避,背景可聽到槍聲和警笛聲。(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