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特使搭機赴美 18年來訪美最高階官員

2018/5/30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今天從北京搭機飛往紐約。他此行是為籌備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峰會,將以特使身分和美方高層進行會談,預計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金英哲是金正恩的得力助手,身兼北韓人民軍上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美國官員表示,金英哲將在紐約與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

川普在推特上證實金英哲正在赴美途中,並誇耀說華府會有一支「傑出團隊」參加解決與北韓核武對峙問題的會談。川普仍希望高峰會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川普也將於6月7日在華府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桑德斯說:「自從總統在5月24日致函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後,北韓方面也動起來了。」

北韓特使金英哲昨天抵達北京之後,今天現身北京機場,使用VIP通道,準備搭機前往紐約。

蓬佩奧發言人表示,這將是蓬佩奧與金英哲第3次見面。蓬佩奧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時,開啟與北韓政權的聯繫管道。

韓國統一研究院分析家鄭晟允(Chung Sung-yoon,音譯)表示,金英哲將是自2000年北韓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趙明祿訪問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以來,北韓訪美的最高層級人士。

2月冬季奧運會被視為核子危機的轉捩點,當時在閉幕式上,金英哲就坐在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身旁的位置。

金正恩最近兩次出訪中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金英哲都隨行在側。蓬佩奧到訪平壤時,也是由金英哲主持會談。(譯者:林宏翰/核稿:林憬屏)107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