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太平洋司令:陸霸權夢是美最大長期挑戰

2018/5/31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預計將成為美國新任駐南韓大使的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說,北韓仍是亞太地區和平最迫切的威脅,但中國大陸的「霸權夢」是華府最大的長期挑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哈里斯說:「北韓依舊是我們最迫切的威脅,核武國家北韓擁有射程可達美國的飛彈,令人無法接受。」

但他補充說:「中國是我們最大的長期挑戰。沒有美國及美國盟友與夥伴的集中參與和介入,中國將實現在亞洲的霸權夢。」

哈里斯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期間,對北韓立場強硬,也針對中國提出警告。北京當局尋求在太平洋地區展現更強大的軍事力量,並在美國和美國盟友主張為公海的水域打造人造島礁、建立軍事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望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目前還不清楚哈里斯將在與北韓的會談中扮演何種角色。

哈里斯說:「在印太地區,自由和壓迫兩種世界秩序的地緣競爭正在展開。」

「強權競爭再次出現,我想我們正逐步接近歷史的轉折點…自由和正義岌岌可危。」

哈里斯被提名出任美國駐南韓大使,遺缺將由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 Davidson)接替。

川普原先提名哈里斯擔任美國駐澳洲大使,但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月要求他改任駐南韓大使,認為解決北韓核武危機需要加強外交手段。(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