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媒揭露 中國團遊羅浮宮疑一票多用

2018/6/2 21:44(6/3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法國電視節目探討中國遊客為法國帶來的經濟效益呈兩種面向,雖有人花大錢消費奢侈品和高級旅館,但也有旅行團疑似把羅浮宮一日票輪流交給好幾團使用,羅浮宮對此也知情。

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專題節目「經濟角度」(L’Angle eco)於5月31日播出的節目中,探討每年約200萬名中國觀光客到法國旅遊,是否真給法國帶來經濟效益。

節目取得一名匿名導遊的證詞說,有中國旅行團涉嫌在羅浮宮(Musee du Louvre)濫用票券,把限一人使用的單日門票轉給另外5人使用,有時甚至6、7人,還有中國旅行社安排每團不同的參觀時間,以輪流使用門票。

羅浮宮去年有810萬人次遊客,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現場購買的票價為15歐元(約新台幣521元),線上購票為17歐元。

根據報導,羅浮宮內部人員估算,這種不正當行為可能造成羅浮宮每年至少100萬歐元損失。

節目的隱藏式攝影機拍攝畫面顯示,此案手法應是有人一早大量購買全天有效的15歐元門票,門票並不記名,當一團遊客參觀結束後,有人負責回收門票,轉交給另一團使用。

費加洛報(Le Figaro)跟進報導,訪問了羅浮宮館方。館方表示,知道有人「試圖迴避(正當買票入館)或欺詐」,這種現象很常見,館方除了清楚告知遊客正確資訊外,還要針對團客和導遊加強管制和確認身分。

中國遊客被質疑企圖未以正常購票方式進入羅浮宮,已有前例。2013年夏天,羅浮宮發現有中國觀光客持粗劣紙質印製的假門票試圖入館;同年8月底,比利時海關也查獲一個來自中國的包裹,內有約3600張偽造的羅浮宮門票。(編輯:高照芬)107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