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爾街日報人事調整 資深記者出任總編輯

2018/6/6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今天宣布,11日起,資深記者莫瑞(Matt Murray)將接替貝克(Gerard Baker)出任總編輯。華爾街日報將重心轉移到數位化領域的動盪時期,即由貝克操盤。

法新社報導,自1994年起,莫瑞便於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道瓊公司(Dow Jones)工作。他2013年起擔任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副總編輯。

新聞集團、華爾街日報及道瓊公司皆屬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旗下事業。

即將交棒的貝克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泰晤士報(The Times of London)擔任記者,2009年加入華爾街日報。

他將出任特約編輯,職責包括定期撰文、主持會議並在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擔任一個單元的主持人。

在貝克的領導下,華爾街日報隨產業從傳統紙媒轉型數位化,並將數位訂戶量提升至近150萬。

但貝克也於任內進行一系列縮編及併購,引發新聞部不滿,部分更批評華爾街日報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報導上不夠積極。

新聞集團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表示,在新聞業受到數位化挑戰的時代,貝克「始終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編輯」,他也稱莫瑞為「可敬的繼任者」。(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