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拚改革 法國會議員工時暴增叫苦

2018/6/6 20:55(6/6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可能以每週35小時工時聞名,但是因總統馬克宏推動多項改革,國會頻見馬拉松辯論,甚至遲至凌晨1時才投票,令眾多國會議員瀕臨疲累過度,並抱怨會影響立法品質。

法新社報導,國會議員抱怨,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推行改革,送進國會的法案堆積如山高,迫使議員過度操勞,而只顧量必然犧牲質。40歲的馬克宏曾任職投資銀行,習於每週工作80小時。

自稅務、教育、住房改革,到大刀闊斧改革勞工法和鐵路公司,中間派馬克宏自去年率領新政黨贏得驚人勝利以來,他決心要一舉成功。

他自己每天只睡幾個小時,打定主意要在上任初期力行多項改革。新法案接二連三推出,緊接著新移民法及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改革案後,是職業訓練、失業保險和司法系統等法案。他的政府也承認,目前設定的節奏十分繁忙。

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去年曾說:「我們不會停手。法國對改變無所畏懼,維持現狀才會是輸家。」

國會議員倍感壓力,抱怨馬克宏倉促立法會扼殺辯論。不過,他的改革熱情至少贏得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歡迎,並在4日發布的年度報告說:「過去一年來,法國的進步令人刮目相看。法國改革速度野心勃勃,現在已成為歐洲的改革領袖。」(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