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開全美先例 檀香山通過尖峰時段叫車費率上限

2018/6/7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檀香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檀香山市議會昨天通過限制Uber、Lyft等叫車業者在用車尖峰時段加收費用上限的措施。業者表示,這將成為美國限制叫車費用的首例。

美聯社報導,業者增收的車資若高於檀香山市政府規定的最高費率,這項措施將可防止「收費暴漲」。這項措施將交由檀香山司法人員審核,再送交市長卡德威(Caldwell)在10天內考慮採取以下任一措施:直接簽署生效、不簽署而逕行頒布實施或予以否決。

這項措施將適用於歐胡島(Oahu Island)。Uber發送電子郵件給全島客戶,敦促後者反對要求「共乘服務遵守過時計程車式規定」的法規。

Uber夏威夷地區資深營運經理塔巴沙‧周(Tabatha Chow)指出,Uber獲悉檀香山市政府從未接獲任何消費者投訴加收車資。她昨天對檀香山市議會表示,檀香山是全美計程車費率最高的地區,Uber的車資只有傳統計程車的60%。

她表示,只有在交通尖峰、周末夜和重大活動舉辦期間等叫車需求高峰時段,才會對客戶加收費用。她還指出,若某時段提供服務的司機人數較多,車資就會調降。

Uber在背景說明資料中指出,加收費用可鼓勵司機在較繁忙地區提供服務,減少乘客候車時間,並確保服務品質可靠。

計程車行Robert's Taxis的老闆德勒茲(Robert Deluze)質疑,若Uber和Lyft的車資真的比較便宜,為何還需加收費用?他表示,線上叫車公司已對計程車業造成傷害。(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