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花招百出 金正恩瞞天過海飛抵新加坡

2018/6/10 20:30(6/11 0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現場觀察(中央社新加坡1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飛抵新加坡,準備出席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峰會,過程中北韓花招百出,展現瞞天過海的能耐。

法新社報導,在通常一天不到3班國際航班飛行的平壤機場,今天起碼有3架飛機啟程前往新加坡。

其中一架是被金正恩當作個人專機的老舊伊留申62型客機,官方名稱為根據北韓國鳥命名的「蒼鷹一號」,不過被外界謔稱為可能比較容易讓人記得的「空軍恩號」(Air Force Un)。

新加坡雖在蒼鷹一號的航程範圍內,但這架前蘇聯製客機的可靠性一直備受質疑,事實證明金正恩並未選擇搭乘。

金正恩改搭中國國際航空的波音747專機。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指出,這架專機起飛時使用的班機編號為CA122,是中國國際航空從平壤飛北京航線的標準編號。

這架班機在飛行途中將無線呼叫編號改為CA061,並轉為朝南飛行。

班機上備受矚目的乘客抵達新加坡後,由地主國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接機。維文在推特(Twitter)公布他和金正恩握手的照片,後者身穿深色無領西裝。

金正恩由車隊護送進入新加坡境內。這支車隊由包含一輛救護車在內的20多輛汽車組成,一名北韓電視攝影師透過汽車天窗拍攝金正恩的行進過程。

沿街有數百名新加坡民眾自發性對著金正恩所搭乘的黑色賓士(Mercedes Benz)加長型禮車拍照。禮車配備深色車窗─新加坡通常不允許深色車窗,即使總理也沒特權。

在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外,文字和攝影記者把人行道擠得水洩不通。車道上方事先就已架起罩棚,酒店保全人員從他處搬來盆栽,不讓外界窺探大廳內部。

金正恩飛抵新加坡近2小時後,除了新加坡政府公布的3張官方照片外,金正恩並未公開露面。(譯者:陳宜君/核稿:徐崇哲)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