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前夕 川普:空氣瀰漫興奮氣氛

2018/6/11 12:22(2019/11/18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現場觀察(中央社新加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明天將舉行眾所注目的峰會,北韓官媒說兩位領袖將討論朝鮮半島「永久與持久的和平機制」,川普今天則推文表示「空氣中瀰漫著興奮的氣氛」。

在這場歷史性峰會前夕,雙方官員舉行工作會談,作最後一刻努力,試圖縮小雙方歧見,替朝鮮半島核子對峙尋求解決之道。

金正恩和川普昨天先後抵達新加坡。華府和平壤自1950至1953年韓戰以來,一直處於敵對狀態,雙方對於如何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依然存在重大歧異,兩邊官員試圖趕在川金會前夕進一步推動議程。

北韓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和川普將會討論朝鮮半島「永久與持久的和平機制」、朝鮮半島非核化以及共同關注的其他議題。

峰會前,北韓拒絕任何片面裁減核武,KCNA也提到朝鮮半島非核化,通常代表的是平壤希望美國解除對南韓和日本的核子保護傘。

目前人也在新加坡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推文表示,美國的目標仍是朝鮮半島要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

一名要求匿名的川普政府官員表示,鑑於北韓發展核武的長遠歷史,美方代表抱持樂觀態度,和同等的懷疑心理,和北韓進行會談。

這名官員說:「任何狀況都不會讓我們感到意外。」

川普昨天在全球注目下飛抵美軍新加坡巴耶黎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 Base)。川普今天推文表示:「很高興來到新加坡,空氣中瀰漫著興奮的氣氛。」

川普和金正恩將在新加坡時間明天上午9時舉行歷史性峰會。美國和北韓領袖從來沒有會過面,甚至通過電話。

川普今天將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金正恩則沒有官方行程。(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70611


延伸閱讀》4種情境看川金會 若無協議最可怕
延伸閱讀》數位專題/強人聊天室 如果川普金正恩是Line好友...
延伸閱讀》老照片說故事:美國 vs. 北韓 恩怨大事記
延伸閱讀》川金會細節還要喬 美與北韓代表再見面
延伸閱讀》川金會千載難逢 考驗川普交易本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