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登場 北韓人權議題恐晾在一邊

2018/6/12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美國北韓過招(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今天在新加坡登場,專家指出,北韓人權議題恐怕不是重點。

美聯社報導,川普這次不會逼迫金正恩面對北韓人權議題。這次高峰會的焦點是核武,而且無論結果如何,金正恩這位年輕獨裁者的國際地位可能水漲船高。

川普1月發表國情咨文時對國會與美國人民說:「世上沒有一個政權像北韓殘酷的獨裁者這樣,全面且粗暴地壓迫自己的人民。」

儘管如此,自從川普3月答應與金正恩見面以來,便繞開了北韓的人權問題。

川普2週前在白宮會見北韓前情報頭子金英哲時,說他們沒有討論人權議題,並強調這不是首要問題。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在高峰會前簡報中,也沒有提到人權議題。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北韓人權議題特使金恩(Robert King)表示,川普將人權當成用來逼迫金正恩談核武的手段,但這議題本身沒有政策優先性。

金恩說:「另一個問題是,川普急於在這場高峰會上看到一些進展,但在金正恩面前,人權並不是一個好談的議題。」

報導指出,提出人權議題恐使北韓更加懷疑美國有意藉著開放北韓政治體系,來推翻這個世襲的獨裁政權,而這樣做只會使北韓加深對核武嚇阻力量的需求,以確保政權安全。(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文瑜)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