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扮哥倆好 川普挨批正當化金正恩政權

2018/6/12 22:04(6/12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各國反應(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兩國國旗前歷史性一握,隆重簽署文件儀式以及相互恭維,引來批評者指控川普在世界舞台上正當化金正恩政權。

法新社報導,全世界等著看的川金兩人握手合照,是金氏王朝數10年來一直想要達到的目標。

分析家指出,川普平等對待金正恩,而此人數月前差點將全世界推向爆發核戰,而且他的政權被控嚴重侵害人權。

安全問題評論專家潘達(Ankit Panda)說:「這場峰會從握手、國旗佈置和座位安排看來,與有正常外交關係的兩個主權國家間的會議毫無差別。」

他發推文說,這不必然是「難以承受代價」,但「正當化北韓政權的效應毋庸置疑」。

批評聲浪中,支持這場峰會的人聲稱,金正恩在世界舞台獲得接納具有正面意義,比任由他在孤立中威脅世界和平來得好。

北韓沒多久前還以核試和試射飛彈讓全球緊張不安,許多評論家說,舉行峰會並達成協議,不論是多麼脆弱的協議,也明顯優於雙方交互辱罵,或甚至更糟情況。

長期支持與平壤打交道的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說:「我們開始以『機會』來思考北韓和金正恩,而不是威脅。這本身就是一項歷史性轉變。」

他說:「這場峰會鼓勵準備好的金正恩走向世界,展開對話和謀和。」(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