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推自行車通勤 提騎車享交通補助構想

2018/6/13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3日專電)荷蘭政府推行自行車有新構想,希望企業給予騎車上班員工補助,初步構想是日騎10公里每週享19歐元(約新台幣680元)交通補助,目標是在未來數年內減少20萬名開車通勤族。

荷蘭平坦的地勢加上完善的車道建設,讓荷蘭人早已習慣以自行車代步,根據2016年統計,近1700萬的總人口中,有逾2000萬台自行車,顯示有些人不只擁有一台自行車。

而荷媒今天熱烈討論的一項話題是交通部已向國會提出一項新構想,希望企業能夠鼓勵員工騎自行車上班,基準以每公里0.19歐元計算,以每天騎10公里上班的員工為例,每週可以得到19歐元補助,至於公司則可能得到稅收抵減,盼在未來數年內可以減少20萬名開車通勤族。

荷蘭交通部認為減少塞車、減少廢氣排放及促進民眾健康,有必要讓民眾覺得騎車更有吸引力,因此也將投入更多預算進行車道及自行車停車站建設。

而荷媒今天也對這項議題有許多討論,一家媒體進行「你在什麼情況下騎車上班」的網路調查,發現有25%民眾不管刮風下雨都會騎車上班,但也有29%覺得公司距離太遠從不騎車上班,另有21%民眾表示如果購買電動自行車有補貼則會考慮騎車上班。

從這份調查中可以看出還有很多荷蘭民眾可以被改變,但補貼構想能否獲得支持尚待討論。

根據駐荷蘭代表處資訊,荷蘭2017年新自行車銷量成長3.2%。共售出95萬7000輛,其中29萬輛為電動自行車。(編輯:高照芬)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