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韓美主要聯合軍演將無限延期

2018/6/15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電)南韓媒體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提出將中斷韓美聯合軍演一事,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表示:「對北韓軍事施壓需要靈活的變化,我們會慎重討論(中斷)韓美聯合軍演。」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韓美主要聯合軍演將無限延期」為標題報導,包括即將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在內的韓美聯合軍演可能中斷。

報導說,文在寅14日在青瓦台主持會議時表示,雖然中斷韓美聯合軍演的附帶條件,是「如果北韓有誠意實踐非核化措施,南北韓及美國北韓持續進行誠懇對話」。

文在寅向與會部會首長指示說:「具體內容,要和美國密切協商。」當天晚上,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通電話,傳達文在寅意見。

南韓國防部透露,韓美國防部長就整個韓美聯合軍演深入交換意見。韓美將儘快舉行國防部長會談以商討這一問題。

韓美兩國每年例行的主要聯合軍事演習,有代號為「關鍵決斷」、「鷂鷹」及「乙支自由衛士」等,有的演習甚至調遣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F-22匿蹤戰機等,進行包括對北韓模擬「斬首行動」等,一直遭受北韓的猛烈譴責。(編輯:陳惠珍)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