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防長通電話 八月聯合軍演成焦點

2018/6/15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長宋永武14日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通電話,磋商原訂八月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至於是否取消,韓國防部說,迅速落實美國與北韓在新加坡峰會的協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雙方從當晚7時30分開始進行約30分鐘的通話。

美國和南韓每年都舉行會激怒平壤當局的聯合軍演,北韓長期以來一直要求美韓停止軍演,並經常採取反制行動升高緊張情勢。在川金會後,川普曾向記者表示:「我們將停止軍演,這會讓我們省下大筆經費。」

八月的韓美軍演是否取消,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韓聯社報導,宋永武表示,總統文在寅認為若北韓誠實落實非核化措施,南北韓、北韓美國為消除敵對關係的對話順利進行下去,基於南北韓層峰在「板門店宣言」中提出的互信精神,有關各方有必要在對北韓施壓方面採取靈活態度,南韓將慎重考慮韓美聯合軍演問題。

報導說,南韓國防部表示,韓美防長商定,為誠實、迅速落實北韓和美國層峰在新加坡峰會達成的協議,將在牢固的韓美同盟關係基礎上繼續加強國防領域合作。(編輯:紀錦玲)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