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英美阻止中國軍備運交中非共和國

2018/6/15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非共和國請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批准中國運送武器給中非政府軍,但法國、英國和美國今天予以阻擋。

中非國防部長5日請求聯合國制裁委員會免除武器禁運,允許中國建造的裝甲車、機槍和催淚彈等武器運交給中非軍警。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文件,法國表示,「對這項免除請求所涉及的某些致命性軍備有疑慮」,比如防空武器和彈藥。

法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要求中非,「就這個致命性武器提出更多理由,以便能做出決定」。

美國指出,「中非沒有空襲的威脅」,因此對運交8具槍榴彈發射器、4挺防空機槍、人員殺傷榴彈和火箭的要求提出質疑。

英國對這些武器在無人護送下穿越喀麥隆送往中非邊界,表示擔心。

中非國防部長科亞拉(Marie Noelle Koyara)在向聯合國提出請求時表示,這些武器可以增強政府軍戰力,而政府軍「正對抗各武裝團體的勢力和不斷加劇的暴亂,這些團體的非法活動對社會秩序構成了威脅」。(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