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拆散非法移民家庭挨批殘忍 專家:有害健康

2018/6/17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在邊界處強行拆散非法移民家庭的政策引發爭議,挨批不僅麻木不仁,且有害移民身心健康。

紐約「每日新聞」(NY Daily News)報導,小兒科醫師一致表示,川普對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恐對兒童健康帶來短期和長期的負面影響,促使醫療專業人士加入抗議群眾的行列。

美國醫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會長羅培茲(Ana Maria Lopez)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類事件帶來的影響,會伴隨這些孩子進入成年期和往後的人生。」

美國心理協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14日在致川普總統的公開信中,呼籲政府修改移民政策。

根據信件內容:「逃離家園赴美尋求避難的家庭已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毫無預警地突然拆散移民家庭,例如在邊界處拆散他們,恐增加他們的壓力,導致兒童受到情緒性創傷。」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透過電話對記者說,4月19日到5月31日期間,共有1995名孩童與1940名成人分開,這些成年人因非法入境遭到美國邊界巡防隊拘留,當局準備對他們提出起訴。

川普聲稱自己不喜歡拆散移民家庭的作法,但政府也承認,此舉可能具有嚇阻作用。國土安全部官員說:「我們現在只有兩條路,一選擇執法,二是忽視相關政策,而政府已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再無視這條法律。」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會長克拉夫特(Colleen Kraft)造訪德州庫姆斯(Combes)一處為移民兒童設立的政府收容所,這裡的兒童大多都與家人分散。

「華盛頓郵報」(WP)報導,克拉夫特明白,這處收容所的工作人員已竭盡所能,確保這些孩子的需求獲得滿足。這些孩子有東西吃、有床鋪、玩具、遊樂場,還有人幫寶寶換尿布,但他們能做的依然有限。工作人員不允許抱起或接觸這些孩子,也不能幫他們找到雙親。

這類情況可能對幼童造成長期的破壞性影響,一旦與他們信任的照顧者或父母分開,就會承受所謂的毒性壓力。克拉夫特說,毒性壓力會傷害兒童腦部發展,增加他們體內的「戰或逃反應」荷爾蒙濃度。這種情緒性創傷最終可能引發健康問題,例如心臟病和物質使用障礙。

克拉夫特說:「當我們設法擬出其他細節時,能不能不要拆散移民家庭?必須優先考慮孩子,美國可以做得更好。」(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