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高層致澳政府公開信 反駁安全疑慮指控

2018/6/18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發表致澳洲政府公開信,表示澳洲輿論指稱華為構成安全風險的看法,是「資訊不足」所致。

就在澳洲準備宣布第五代行動通訊(5G)首次投標案之際,有關華為可能會被排除競標的揣測甚囂塵上。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情報機構已提出建言,反對讓華為投標。

澳洲和盟邦美國一樣,都擔心華為事實上是由中國政府控制,引發敏感的基礎設施可能落入北京掌控的疑慮。

華為今天向媒體公布澳洲分公司董事長羅德(John Lord)和兩名董事布朗比(John Brumby)、霍克芮吉(Lance Hockridge)致澳洲政府函。信中表示,「最近有關中國的公眾評論曾提到華為及其在澳洲的角色,引發關於安全疑慮的看法」,「其中許多評論的資訊不足,並無事實根據」。

這封附有事實清單的華為高層公開信發表時機,適逢澳洲和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正面臨備受考驗的兩個星期。由於澳洲成長最快速的部分出口品面臨壓力,坎培拉正準備通過意在限制北京對澳洲內政影響力的法律,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華為一再否認受到中國政府掌控,在落款日期為15日的這封公開信中,華為再次堅稱自己是獨立企業。

信中表示:「在170個營運國家中,我們在每個國家都遵守當地法律和規範。否則我們會在一夜之間關門。」(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