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本週對俄國是訪問 觀戰世界盃韓墨賽

2018/6/18 20:27(6/18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21日起對俄羅斯進行4天國是訪問,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第三次首腦會談,參加國宴,並觀看南韓對陣墨西哥的世界盃小組賽。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還將會見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並在俄羅斯國會下院國家院(Duma)發表演說,成為首位在國家院發表演說的南韓總統。

文在寅在出席韓俄友好議員之夜、商務論壇後將前往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慰問征戰世界盃的太極軍團,並觀看南韓迎戰墨西哥的小組賽。

文在寅在「川金會」不久後與蒲亭見面,爭取俄方支持朝鮮半島非核化,有著不小的意義。

青瓦台高官表示,俄方在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上做出了相當大的貢獻,在對北韓制裁方面也發揮著相當大的作用,如果非核化進程步入正軌,日本和俄羅斯有望發揮相當大的作用,雖然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重返六方會談機制,但俄方一直表明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繁榮的積極決心。

青瓦台希望通過此訪推動兩韓與俄的三邊經濟合作,為文在寅的「北方經濟」構想注入動力。一名經濟幕僚指出,「川金會」和「文金會」營造了全面推進兩韓與俄三邊合作項目所需的條件,鐵道、天然氣、電力合作將成為主要經合議題。

南韓和俄羅斯之間另有在天然氣、鐵路、港口、電力、北極航道、造船、就業、農業、水產9個領域展開雙邊合作的「九橋」構想。應用俄羅斯基礎科學原創技術,韓俄醫療技術合作也被列為韓俄經合議題。(編輯:陳政一)1070618


延伸閱讀》看完這篇 秒懂世足賽32強分組與賽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