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政策惹議 川普當面被嗆:停止拆散家庭

2018/6/20 17:13(6/20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和憤怒的民主黨籍國會議員面對面。這些國會議員在國會山莊發起一場喧鬧且非常罕見的抗議活動,反對川普爭議性的移民政策。

川普(Donald Trump)與共和黨籍議員討論移民政策45分鐘後,離開會議室,這時遭若干民主黨籍眾議員咆哮。由於數千名孩童通過美墨邊境時,美國政府強行將他們與父母拆散,引起這些民主黨籍議員憤怒。

加州南部選出的民主黨籍眾議員瓦爾加斯(Juan Vargas)對川普咆哮:「別再把孩子與父母拆散,他們正在拆散父母與子女!」他並舉著「家人應該在一起」的標語牌。

瓦爾加斯繼續喊道:「總統先生,你沒有孩子嗎?你沒有孩子嗎,總統先生?」這時川普正揮著手,並與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一同離場。

「如果他們拆散你和你的孩子,你做何感想?」

另一位國會議員喊道:「我們不會離開!」

當最高統帥美國總統來到國會山莊時,國會議員有時候會向他表達不滿和失望,尤其是以不公開方式表達。

但反對黨籍國會議員在歷史悠久的國會山莊大廳發起如此戲劇性、喧鬧且公開的抗議行動,且距總統只有數呎,實屬非常罕見。(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620


延伸閱讀》川普拆散移民家庭挨批 3分鐘看懂爭議始末
延伸閱讀》邊界拆散家庭 紐約州控告川普政府
延伸閱讀》質疑福斯移民報導 好萊塢製作人不滿發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